Emmanuel

魔兽世界丨来自部落的安度因梦女丨神暗双修牧丨临床医学丨画画摄影丨啥都有

魔兽同人丨一位部落牧师写给安度因的信 (2)

[无个人感情向 轻微梦女]

今天开低保出了雄狮之吼,虽然在强度上没啥用,但是rp玩家非常感动(他送我东西了,他心里有我)

于是写了第二封信,翻译见下(依然不放英文版了因为怕语法错):


——————————————


尊敬的 联盟至高王 暴风城国王 安度因・乌瑞恩 陛下:


感谢您的回信与赠礼,您的教导使我对希望有了更深的理解。


和您一样,近来我也在思考信仰与希望之间的联系。或许您也经历过信仰崩塌的至暗时刻——不一定是圣光的背叛,可能是对于团结,或是在什么其他方面,忽然对自己以前坚定付出的一切产生了质疑。就像一栋大厦轰然倒地,栋榱崩折,为之努力的生命甚至也因此失去了意义。


我经历过许多次这样的瞬间。


作为希尔瓦娜斯忠实的追随者,在看到她高喊“部落都是废物”时;作为医者,在帮助陌生人恢复后,却因为各种难以理解的原因被辱骂、甚至被猝不及防地砍伤时;作为艾泽拉斯的冒险者,在发现联盟与部落无休止的内战其实无法解决像天灾、古神、军团这些绝大多数问题时……


作为牧师,我们究竟是为什么而活?为什么而战?为什么选择了这条艰难的道路?


对于您来说,这些答案看起来十分显而易见:自然是为了联盟,为了保卫艾泽拉斯,为了坚定不移地追随信仰。


这确实是作为至高王应有的回答。但我依然记得,少年时的您在翡翠林中拼死寻找那座山谷,只为了修习其中的治愈力量。您甚至宁愿在部落和猢狲的的追击下独自寻求答案,也不愿回到联盟的阵地中做一颗温室中的白卒。


或许这才是您真正触动我的地方,也是抛下一切头衔后,同为牧师我们最相似的地方——请恕我斗胆,敢于与您相比。


所以对我来说,这些问题的答案或许是为了和平,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恢复健康与活力。这也是真正给予我力量的梦想。至于为什么我选择了信仰圣光而不是自然之神、洛阿神灵或是月神,更多的是因为它更纯粹,更赤诚,更能给人带来希望,就像您一样。


谢谢您愿意称我为朋友,也谢谢您愿意看我鼓起勇气写的长信——您可能甚至无法想像,在孤独漂泊而不被理解时,我多么希望可以和您对话,在您的教导下成长。不知您是否听过吟游诗人传唱悲惨世界的故事,其中一曲On My Own,那便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情。而收到您回信的今天——自然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愿圣光与您同在。


您的朋友,虔敬的追随者,敬上

Emmanuel


————————————————

注:

Emmanuel,以马内利,即上帝与你同在。

虽然当时我起这个名字是因为一首曲子,不过也歪打正着地很适合牧师这个职业,也很适合写信这种狂热信徒的行为(。大概确实是缘分吧

评论(1)

热度(12)